close

 1

 

 好久沒發美食文 ...

 畢竟我對美食沒有太大要求 (有那麼好養喔 !?)

 回想之前也有打過一篇有關水餃的文章,但已經是兩年前的事

 如果有興趣可以看看 - 大寮饌記牛肉麵

 

 Okay 回歸正題囉 

 

 2

 

 這家水餃大王位於高雄自強夜市(苓雅夜市)

 

 好幾次來這裡尋覓時,都有發現這家很多人

 看到水餃大王字眼會以為水餃口味很多元化呢,但事實並不是喔 !!!!!

 

 3

 

  !?!? 怎麼有酸辣湯餃

 整理照片才發現這 ~~~ 隱藏版的餐點 

 

 不然我以為只有蛋花湯、酸辣湯和水餃而已呢 ...

 那喜歡酸辣湯餃的人下次記得點喔!

 

 4

 

 如果喜歡水餃大王的水餃,又不想出門的人有福了

 還有生水餃可以買回家或是團體訂購唷 

 

 至於價位在照片中顯示的很清楚

 不然在最後會有價位總表喔 !!!

 

 5

 

 這些光榮事蹟很難不被發現,因為就掛在攤販前面。

 

 Slogan ---

 傳統手工精造,衛生電宰豬肉

 維護大家健康,本店不使用“味精”

 

 6

 

 小菜

 

 我們沒有點喔,大家幾乎都吃水餃

 但我還是有看到外帶的人選小菜帶回家吃。

 

 7

 8

 

 先來的是小碗酸辣湯25 大圓。

 

 當老闆送上來時,只覺得顏色怎麼不一樣呀

 一般送上來的酸辣湯,湯的顏色混濁,而且還有灑胡椒

 可是這家的酸辣湯頭很清澈,還是說清淡呢 !?

 至於胡椒或是其他調味料,應該是要客人依自己的口味調味

 

 口味呢 ...

 我沒有品嚐,因為我怕辣

 但小男人竟然說普通不會辣不會酸  (這也算是評語嗎 ?)

 

 9

 10

 

 我的小碗蛋花湯25 大圓。

 

 這湯頭真的很清淡,我好愛 喔 

 而且老闆沒有加胡椒提味喔,畢竟我不喜歡重口味啦

 [ 如果喜歡重口味的人可以依自己喜愛加調味料 ]

 

 還有 ...

 湯頭裡的蛋花好多唷 !!! 

 

 11

 

 老闆們喘口氣時間。

 等等客人就一個接一個來。

 

 12

 

 這木板原本都是擺滿水餃,然後冰在旁邊白色的冰箱

 但是這還不是今天的成果,因為營業時間還沒結束呢

 

 13

 

 桌面上的兩盤子就是裝煮好的水餃

 不管是外帶還是內用,老闆的動作都很迅速唷!

 

 那位戴帽子的就是老闆。

 等等文章結束還有老闆的正面照片唷!

 

  重 頭 戲 來 了 

 

 14

 17

 

 水餃大王之水餃。

 其實水餃的大小很一般,那內餡呢?

 

 15

 16

 

 高麗菜豬肉水餃

 內餡並沒很飽滿,但口味真的不一樣。

 

 18

 19

 

 上圖:大女人

 下圖:小男人

 

 我吃第一口時直說外皮好不一樣喔。

 吃進嘴裡時,那味道好像吃包子皮的味道 (小男人: 有嗎 ???)

 然後水餃沾醬汁 (上圖) 那味道又是如此不一樣,因為醬汁和其他店家的醬油不一樣

 其他沾起來就是醬油醬油還是醬油,沒特別之處。

 

 小男人吃了幾顆水餃後,才覺得水餃味道特別 

 而且還叫他沾沾我的醬汁,他還不要

 可能他比較喜歡自己調味的醬汁 (下圖),就是辣椒加蒜泥

 如果有人也喜歡這調味的話,注意辣椒有辣 到 ...

 

 20

 

 客人接踵而來。

 好險剛剛老闆們有喘口氣。

 

 老闆正面照要公布了 

 其實老闆可愛、有喜感又有趣喔。

 

 21

 

 老闆的臉,是不是很喜感又可愛。

 

 老闆知道要拍照就說「那我要擺帥的POSE

 然後旁邊的大姐就說「應該是要拍水餃,不是拍人啦」

 

 22

 

 老闆正在煮水餃。

 沒錯,大鍋子正是用來煮水餃。

 

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有些水餃太爛 ...

 大鍋子一次要煮很多水餃,所以沒辦法顆顆都顧到。

 

 23

 

 後面那木板怎麼跟我一樣高? 

 

 文章到了尾聲囉 ...

 以下附上水餃大王的資訊唷 

 

  地址:高雄市苓雅區苓雅二路135號 ( 自強夜市 / 苓雅夜市 )

  電話07-3314971 ( 歡迎團體訂購 )

  營業時間17:00 ~ 24:00

  公車資訊:0南(北)、83、100、100區、168東、214、8039

   如果是坐公車的人,可以坐到苓雅市場站

   雖然下車還有走路,但是這站離水餃大王為最近的站牌喔!

 

 24

 

  價位總表 

 熟水餃,每顆 4 元。

 生水餃,每顆 3.5 元。

 蛋花湯,小 25 元、中 35 元、大 50 元。

 酸辣湯,小 25 元、中 35 元、大 50 元。

 酸辣湯餃,一碗 70 元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c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